作者:黑秀網
編譯:黑秀網

怎樣的DM會想讓人拿取並張貼在牆上?具備功能性、擁有美觀的視覺構圖、趣味性、特殊的紙質…等,這些為DM賦予奇巧的因素都是需要的,但更重要的是DM的視覺設計能抓住你的眼睛,但每個人對於想張貼的DM設計的主觀認定標準不同,而這也是此次活動有趣的地方!【令人想張貼的DM設計】徵件活動一共入選3家設計畫廊,透過接下來的系列報導,他們將無私與大家分享DM設計的經驗。

club35

作品名稱:Self-Promotion DM
 
評審評語:這件作品是真正符合DM「直接郵寄的廣告」的定義,一張A3尺寸的書封設計作品海報,經過巧妙的摺疊後成為一個自我推薦DM的信封,內頁除了自我介紹外,還將名片包附在裡頭,相信收到的出版社必定印象深刻。




 

 

作品說明:
A3尺寸分割畫面為折成信封壯的自薦DM, 拆封依序可見名片、簡介⋯最後是整張A3尺寸的書封設計作品海報。
 


黑秀網 X club35  Q&A

請問當初為什麼會有此設計構想?

這是為了拓展案源的自我宣傳。 


在設計DM時,有什麼細節需注意?
不同宣傳目的的DM要注意的細節應該也會不同,單就自己的例子來說,因為是要郵寄給出版社的簡歷作品,主要任務是不要第一時間被丟進紙類回收桶,為了脫離其他廣告單的共同命運,應該要營造有點神秘甚至私人信件的感覺,所以決定做成整張折疊後包成一個信封狀的樣式,預期收信人在丟進回收前至少會有先看看裡面包什麼的心理狀態,而開封後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名片跟簡歷,這時候內心應該會想「丟掉別人的名片前至少看看他是幹嘛的吧?」我想應該是設計時要思考收受者在拿到時會有什麼感受。




在設計的過程中有無遇到什麼困難?最後如何解決?
過程中比較猶豫的是決定尺寸,因為成本考量只能用拼版印刷現有的幾個尺寸,最後還是回到收受者的角度思考,因為應該沒有人想在辦公室攤開一張大海報,決定了一個較小的尺寸,是攤開動作時也比較不會太引人側目的大小。
 

DM是一個消費者/民眾拿到後,最容易被丟進垃圾桶的物件,請問您覺得怎樣的DM設計會讓人想留下,須具備哪些特質?
我覺得就一般消費者/民眾而言,DM要讓人想留下是有點不切實際,只要在進垃圾桶前有盡責的傳達訊息就功成身退了。


 

有沒有你曾經看到不錯的DM,並且有收藏或想收藏的?請和我們分享
很多耶!平常有去誠品DM區補貨的習慣,大家可以去但不要拿太多份請留點給我~ XD
 

請談談「令人想張貼的DM設計」徵件活動的感想或建議
建議黑秀網的設計畫廊介面可以update一下,從我學生時期就長這樣了說。(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嘉義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