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黑秀網
編譯:黑秀網

 

一年之中,有許多節日讓我們有機會與家人、朋友連繫,增進彼此的情感。送上一張親手寫的卡片不但讓對方感到溫暖,相信傳遞溫暖的你心裡也是一樣的滿足吧!【令人想收藏一輩子的卡片設計】一共入選10間畫廊作品,從聖誕、情人、新年到晚用卡皆有,透過接下來的系列報導,他們將無私與大家分享卡片設計的技巧與經驗。

Todo Sense 執作設計

作品名稱:愛人獎券-「令人想收藏一輩子的卡片設計」
 
評審評語:將愛情的浪漫承諾跟夢想實踐以票券概念呈現,將單向祝福的卡片提昇為雙向溝通的票券、票根形式,產生了「收藏」兌現愛情承諾的旅行記憶。 







作品說明:
「我沒辦法帶妳去荷蘭,但是我可以帶妳去宜蘭。」 這是一份關於愛的票券,是一個紀念,也是一份約定,只屬於妳和我。 今年情人節希望能帶妳去宜蘭,未來有一天,我會帶妳去荷蘭。 
 
愛人獎券未來會發展成系列以及客製化卡片,希望透過設計有趣的轉換,重新定義「票」的概念。


黑秀網 X  Todo Sense 執作設計  Q&A

Q:請問當初為什麼會有此設計構想?
A:我們是新創立的設計工作室,除了提供專業的設計外,也預計逐步開發自有品牌商品。我們期望「Todo Sense 執作設計」的設計是與眾不同且有「暖心」的功能。

卡片是我們第一件商品品項的設計作品。一開始我們便思考卡片的本質是什麼?該是什麼、還能是什麼?討論後,決定打破卡片給人的既定印象,不僅是寫滿文字單純的卡片,它還可以是一份可以兌換的承諾與約定。於是,融合票券的新形態卡片就此誕生。


Q:在設計的過程中有無遇到什麼困難?最後如何解決?
A:設計過程中沒有遇到大太的狀況,但在文案擬定上「我不能帶你去荷蘭,但我可以帶你去宜蘭」,這種小資男孩的心聲,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體會,有些女孩就是想去荷蘭,不想要去宜蘭啊!也有朋友希望我們的卡片能附上到宜蘭的火車票!

 


Q:在設計卡片時,有什麼小細節須注意?
A:設計的細節在印刷部分,因為顧慮到卡片的保存性以及票券的仿真度,所以在卡片與票券的材磅數的多寡是考量的重要要素,需要讓卡片有厚度但又不能不像票券。


Q:卡片的使用類型眾多,有情人、聖誕、萬用卡…等,您認為在設計上須具備什麼特質才會讓人想收藏?
A:若卡片具有時間性、以及美好的回憶,我想每一位朋友都會捨不得丟棄,想收藏。也因此我們的卡片不只是卡片,他是一個約定,也是旅行的回憶。


Q:有沒有曾收到朋友寄的卡片,並且收藏至今?請和我們分享
A:剛好今年收到一份有趣的卡片,是一位藝術家朋友將作品畫成漫畫小冊,對畫框是祝賀的文字內容,這份卡片不只有文字,圖片也很精彩。






 


Q:請談談「令人想收藏一輩子的卡片設計」徵件活動的感想或建議
A:希望每年度都有入選設計師的分享小聚會,提供更多年輕設計師面對面交流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嘉義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