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黑秀網
編譯:黑秀網

一年之中,有許多節日讓我們有機會與家人、朋友連繫,增進彼此的情感。送上一張親手寫的卡片不但讓對方感到溫暖,相信傳遞溫暖的你心裡也是一樣的滿足吧!【令人想收藏一輩子的卡片設計】一共入選10間畫廊作品,從聖誕、情人、新年到萬用卡皆有,透過接下來的系列報導,他們將無私與大家分享卡片設計的技巧與經驗。 

惱 美好設計事務所

作品名稱:旅行婚禮邀請卡
 
評審評語:將旅行物件、視覺元素與婚禮的誠摯邀請,結合成此套邀請卡,且使用專屬蠟封印,不僅質感極佳,更使作品具有精緻感與獨特性,相信是會讓賓客收藏一輩子的婚禮邀請卡。

 


 


作品說明:
設計理念— 酷愛旅行的一對新婚夫婦即將在關島的教堂舉辦婚禮,除邀請親朋好友前來參加他們的旅程,也想一起分享旅行的快樂,就把邀請卡作成明信片,將心情寄出~ 
 
設計花絮— 為了讓每份寄送出去的婚卡看起來更慎重,跟新人討論後,我們最後選擇用蠟封的方式,更為此特別訂製專屬的蠟封印。可是真正執行封蠟的加工時,對蠟的加工掌握之陌生以及花費的時間讓人一個頭兩個大!幸好成品讓每個收到婚卡的賓客都非常珍惜,捨不得拆封....


黑秀網 X  Audrey Tang  Q&A

Q:請問當初為什麼會有此設計構想?
A:當初接下這個婚卡的委託案時,新人就希望能將婚禮邀請卡呈現雙方共有回憶的樣式。在多次討論後,決定將設計主題訂為旅行,因為兩人都愛好旅行,結婚地點更是豪氣的選在關島,因此我們也很理所當然的決定用世界地圖與旅程記錄作為婚卡的主題發想。


 

Q:在設計的過程中有無遇到什麼困難?最後如何解決?
A:邀請卡主題確定是特別又漂亮的旅行邀請卡後,在信封部分不想使用制式的公版信封,但因為邀請卡量不多,訂做信封套又太貴,所以嘗試幾種做法後,最後決定將地圖作成簡易的摺紙包裝形式,把偽裝成機票的明信片包在裡頭,這是最簡單又不浪費資源的條件下,我們都很喜歡的包裝形式!


Q:在設計卡片時,有什麼小細節須注意?
A:在燙金後加工部分的品質比較難控管,因次我們都會盡量到現場跟師傅溝通,甚至次當場調整金箔的顏色。 因為礙於製作量少,往往需要遷就燙金廠的現有金箔,金箔的分色其實蠻多的,所以在現場測試中就可以選擇比較適合的色澤,以及確認燙金品質。




 
Q:卡片的使用類型眾多,有情人、聖誕、萬用卡…等,您認為在設計上須具備什麼特質才會讓人想收藏?
A:我覺得這是頗個人的感覺,基本上卡片是承載與傳遞送卡的人的心意的媒介,所以對我來說重點是送的人的誠意。視覺上來說,我想每個人都一樣,有自己喜歡的創作畫面一定是加分。若要從設計層面切入,我想應該是特殊性吧!譬如說一張卡片的材質(紙或素材的應用)、手法(ex:立體 / 互動),或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印刷,亦或著是我沒想過的、無法達到的技術,我想這些都是設計師會很想收藏的。有朋友反應,這次入圍黑秀徵選的旅行婚卡,讓他們對婚卡的形式、意涵和想像有了更多驚喜,我們也覺得很開心!


Q:有沒有曾收到朋友寄的卡片,並且收藏至今?請和我們分享
A:基本上只要是朋友手寫的卡片,我都會小心收藏。比較有趣的是,有一些也從事藝術設計類工作的朋友,會特地說:「我挑選這張卡片是因為它讓我想起你~」 類似這樣的話,我每次收到都會覺得很新奇,心想:「喔…原來在這個朋友心中我是這種形象。哈哈!」


Q:請談談「令人想收藏一輩子的卡片設計」徵件活動的感想或建議
A:每次徵件的主題都不一樣,藉著這樣的活動,可以一次看到很多不同風格的設計作品,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嘉義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